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城中城大火罹難者慰問金 每人加發20萬元

2021/10/16 12:30(10/16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張祈高雄16日電)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釀嚴重死傷、住戶無家可歸,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將提供一對一方式協助住戶半年內的安置,傷者治療費用由市府負責,罹難者慰問金每人加發20萬元。

城中城大樓惡火災後第3天,陳其邁上午到阮綜合醫院探視傷者。他說,目前已有4人出院,14人住在加護病房、燒燙中心或預防性插管,另外25人住在普通病房,目前住院傷者生命跡象都算穩定,病患醫療費用由市府負責。

陳其邁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現階段以安置住戶、協助喪葬事宜為主,臨時找不到住所的住戶,會協助安置在旅館,另外依親、另行租屋者,會給予6個月租金補貼新台幣9萬元,由一對一方式協助住戶做妥善安置。

陳其邁表示,罹難者部分,下午將於城中城大樓舉行法會,發放給罹難者家屬的慰問金,除了原先的5萬元,昨天也加發20萬元慰問金,協助處理短期喪葬費用,後續撫慰金等相關慰問,會就整體捐款或未來法律服務,做完整考量。

司法調查部分,陳其邁說,尊重司法調查,因造成46名住戶罹難,希望檢察官能充分調查,還原事件真相、追究責任。

媒體問到城中城大樓後續規劃,陳其邁回應,已要求市府相關單位依據3個技師公會鑑定報告,就未來使用是否涉及管理不善、建物等相關安全面評估,若沒有改善計畫或措施,會用專案方式處理。

媒體追問是否會拆除城中城大樓,陳其邁說,將由工務局、建管消防等單位評估,就整體公共安全部分為優先考量,當然也不排除。

陳其邁也提到全面體檢大樓進度,他說,轄內30年以上、無管委會大樓共34座,昨天已完成12座體檢,初步發現有逃生避難設施待改善、樓梯口堆放雜物、消防設備老舊等問題,已要求立即處理改善。(編輯:謝雅竹)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城中城大火案 蔡總統:局部荒廢舊建築加速公辦都更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