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重啟焚化爐年底測試 111年中旬試燒後啟用

2021/10/27 16:19(10/27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表示,台東的垃圾掩埋場皆逼近飽和,顯現垃圾自主處理的重要與急迫。她宣布重啟的焚化爐將檢修完成,年底開始測試,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試燒後正式啟用。

饒慶鈴今天中午參加「清潔隊員節」活動,頒獎給有功清潔員並餐敘。饒慶鈴致詞時表示,台東家戶垃圾有高達98%無法外運處理,只能堆置在縣內掩埋場,家戶垃圾及一般事業廢棄物,每月有約3500公噸無處去。

她說,高雄早已拒收其他縣市垃圾,今年9月底也暫停收外縣市一般事業廢棄物,而其他縣市焚化廠也因將整修無法代燒,台東的垃圾掩埋場皆逼近飽和。台東焚化廠自11月中旬起為期一個月將開放垃圾進廠儲放;另為活化掩埋場空間,縣政府也積極協助各掩埋場進行垃圾壓縮打包作業,希望延長掩埋場使用壽命。

饒慶鈴表示,目前台東垃圾焚化廠修繕工程進度已達近8成5,垃圾無處可去的危機,更顯得垃圾自主處理的重要與急迫性,因此焚化廠除提前在今年底前進行機器測試校調,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試燒。

民國86年3月25日,台東縣議會審議通過台東縣政府興建台東焚化廠,環保署同意納入推動計畫。95年完成試燒。

95年至98年,台東縣政府多次編列焚化廠營運經費,遭當時的縣議員張國洲、謝明珠等擋下。業者和台東縣政府同意焚化廠案交付仲裁。

100年3月31日仲裁出爐,因大環境改變,垃圾量減少,雙合約終止,台東縣政府必須以新台幣19億6000萬餘元,買回廠房和土地。

民國104年當時的台東縣長黃健庭透露,解決垃圾問題,重啟焚化廠在所難免。接任縣長的饒慶鈴108年3月在議會報告,明確表示重啟焚化爐,並開始編列修繕預算。(編輯:郭諭儒)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