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首長熱舞行銷景點成效差 新北市府允檢討

2021/10/29 11:27(10/29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9日電)新北市今年升格10週年,市府2月釋出「新北市做大市」影片,由各局處首長熱舞行銷景點。但議員今天質疑,至今影片點擊率低落、主題不明、年輕人看不懂;市府回應會虛心檢討。

市府表示,影片觀看人次在網路上效益不錯,臉書平台有16萬人次觀看,並非議員單指YouTube平台6000人次,不過有做不好的地方,市府會虛心檢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赴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張維倩、李余典、彭成龍、何淑峯、陳永福聯合質詢時,質疑市府行銷成效差。

質詢開始前,議員們先拿出多個通訊軟體圖示,跟侯友宜大玩猜猜樂,其中還混入某知名洋芋片商標圖樣,魚目混珠考驗侯友宜眼力。

張維倩質詢指出,市府花新台幣95萬元,拍攝「新北市做大市」影片,還出動空拍機,規格相當高,但點擊率卻是少得可憐,實際街訪大學生,多數直言沒有印象、沒有吸引力,「舞蹈動作想到健康操」。

陳永福表示,就算在市長臉書的點擊率好一點,那也是因為市長的光環,在其他平台的點擊率都有資料可佐證,市府應該要檢討。

李余典說,宣傳是很廣泛的,找各局處首長熱舞,卻像是在做健康操;市府新聞局長張愛晶是媒體人出身,在新聞處理應做好方案、強化主題。

多名議員質疑,熱舞跟宣傳景點之間的關聯性為何?反而因此模糊焦點,沒有達到宣傳的目的,且跳得不好恐怕影響局處首長的專業形象。

侯友宜答詢時說,影片主要想呈現市府團隊的熱情和團結,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很多長者誇說影片拍得很好,仍有可以檢討空間,會虛心檢討。今年8月才走馬上任的張愛晶則說,過去種種來不及參與,未來一定會讓大家耳目一新。(編輯:李錫璋)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