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多元福利據點共融照顧 不分族群就近服務

2021/11/3 12:13(11/3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日電)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表示,以往許多服務據點都是針對單一族群提供照顧,今年推動多元福利據點,不分族群老幼可以共融照顧,讓各類族群可就近使用。

社會局長張錦麗今天在市府市政會議中,以「有疫無礙—福利輸送的新方向」為題專案報告。她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在愛心平台募得將近新台幣10億元的現金與物資,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協助防疫。

張錦麗表示,有鑑於防疫期間的隔離、居家等因素,使原本弱勢的族群受創更嚴重,包括街友、脆弱家庭、弱勢兒少、獨居長輩、身障者等;社會局提出多元的弱勢關懷方案,5月起至9月中旬,共聽取個案需求與諮詢將近3萬人次。

她說,疫情改變服務方式,善用數位資源以維持社會支援系統不中斷。例如,開發輔具評估的遠端評估,透過修改評估表格、簡訊連結加上通訊軟體Line,就可以評估輔具需求。另外,也提升寄養家庭的數位能力,提供線上諮詢、提供直播課程,讓弱勢兒童少年可以與同儕互動。

張錦麗表示,目前有2723個服務照顧據點,以往多是針對單一對象服務,今年推動混搭多項服務的多元福利據點,讓各類族群可以就近使用據點。

例如,中和區碧湖社區據點原來就有服務長輩和社區婦女,今年新增兒童少年關懷服務,希望達到不分老幼可共融照顧,讓民眾就近取得服務的據點。

市長侯友宜聽取報告後表示,感謝與肯定疫情期間社會局工作夥伴非常辛苦照顧弱勢族群各面向的需求,讓防疫的前鋒部隊無後顧之憂。

他說,「愛心平台」以民間力量的菩薩心支援物資與金錢,公司協力照顧弱勢,市府善用資源並發揮及時雨,才能夠守住,讓社會往前走。謝謝很多的善心人士,用善的正面力量讓愛傳遞下去。(編輯:李亨山)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