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準新郎行員成功攔阻詐騙 侯友宜贈金鏟子祝賀

2021/11/9 12:57(11/9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9日電)銀行員劉紘君機警發覺婦人疑遭詐騙,成功攔阻今天獲表揚。今天也正好是劉紘君和未婚妻要登記結婚的好日子,新北市侯友宜送上金鏟子,允諾若催生成功,明年一定送大禮。

侯友宜上午到板橋區的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揚45名阻詐有功的銀行員,其中任職玉山銀行永和分行的專員劉紘君一度考慮不出席,後來警方聽到原來是因為他們下午要去登記結婚,連聲鼓勵劉紘君帶著未婚妻一同來接受祝賀。

劉紘君接受媒體聯訪分享阻詐過程時表示,當時聽到趙姓婦人要兌換外幣匯款到郵局、聯合國等話,不符合銀行流程外,又加上婦人稱要幫助一名在葉門的軍醫買機票來台,因此讓他察覺異狀,趕緊通報長官和警方。

劉紘君的未婚妻王雅慧靦腆地笑說:「覺得他很棒」,能成功攔阻詐騙,她指出,本來就預定今天要去登記,沒想到剛好遇上表揚。

劉紘君和王雅慧交往5年多時間,從高中同學到即將成為人生同伴,劉紘君當場愛的告白,感謝兩人一路走來,雖也曾吵吵鬧鬧,但仍能好好溝通,朝同一個目標邁進,「謝謝妳願意把後半輩子讓我來照顧妳」。

侯友宜致詞時誇讚劉紘君和王雅慧用正義感捍衛幸福,這是他從警30年來,甚至進入新北市政府服務後,都很難得遇到這樣一對非常特殊的新人,若新北市民都能和他們一樣,人人見義勇為,隨時關心周遭大小事,新北市一定會是個安居樂業的好城市

他並送上金鏟子表達祝賀,同時不忘催生,直呼現在少子化問題嚴重,「如果一支不夠,可以再送一支」,如果明年能吃到這對新人的紅蛋,一定會包大禮,現場響起一片熱烈笑聲和掌聲。

新北市警方統計,從今年1至10月份金融機構攔阻詐騙共354件,攔阻詐騙金額達新台幣1億4136萬5570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39件,攔阻金額增加了7千5百萬元,成效卓著。(編輯:卞金峰)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