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物料上漲撐不住 基隆老店連珍、李鵠公告調漲

2021/11/30 18:47(11/30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30日電)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基隆市不少糕餅店撐不住紛紛喊漲,糕餅店「連珍」明天起芋泥球每盒漲5元,其餘幾個品項漲幅在10%以內,李鵠餅店也將從12月8日起調整商品價格。

記者今天下午前往「連珍」採訪,店內人潮絡繹不絕,業者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已有10年、11年未調漲商品價格,這次只有幾個品項調整,主要是每盒4顆的芋泥球,從新台幣50元調整到55元,雪露原先一次購買2盒便宜100元,調整後便宜80元,其餘幾個品項也有微調,但漲幅都在10%以內。

業者指出,原物料一直漲,進口奶油從過去每桶3000多元,漲到現在每桶5000多元,就連紙盒和袋子也在漲,光紙盒就漲了2波,可能還會繼續調漲,「真的撐很久了」,部分商品價格才會從明天起調整。

顧客說,連珍的芋泥球很好吃,漲5元其實還好,因為很多物價都在上漲,「對我來說漲5元是小事」,以後還會繼續支持;另一名顧客表示,芋泥球漲5元還能接受,因為很好吃,以後還是會來買。

基隆另一間知名老店「李鵠餅店」,店內販售綠豆沙餅、蛋黃酥、鳳梨酥、草莓酥和咖哩酥深受消費者喜愛,業者在店門口張貼公告,由於原物料成本上漲,店內堅持使用原有的食材,將於12月8日起進行價格的微幅調整,希望顧客繼續支持。對於記者詢問,有哪些品項即將調漲?店員僅說要等老闆通知。(編輯:張銘坤)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抑制物價 傾向汽柴油、水泥、小麥機動降稅【獨家】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