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中火又新設電廠 盧秀燕:對台中不公平

2021/12/20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四大公投案落幕,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公投就是人民做主,對結果沒有評論。但台灣能源政策不是各發各的電,全國用電需求獨獨加在台中,除中火又新設1座電廠,對台中不公平。

四大公投落幕,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耀中、張玉嬿聯合質詢,詢問盧秀燕對公投看法。王立任指出,四大公投盧秀燕先前均未表態,也沒參加國民黨選前之夜,難道是知道市民重視經濟問題,也了解三接不做將影響台中空氣嗎?

盧秀燕答覆,公投就是人民作主,無論大家認不認同,一定要尊重,她對公投結果沒有評論。

盧秀燕也說,許多議員提到台中的電力不足,有企業要來台中投資擔心用電不夠,台灣能源政策不是各自發各自的電,台中火力發電廠目前是最大電廠,台北市高度工商發展但沒有電廠,全國用電需求獨獨加在台中上,對台中太不公平。

盧秀燕指出,除了中火現在又批准1座中嘉,未來有14部機組7支煙囪2個發電廠,台中何其沉重。她拜託議員幫忙,第2座電廠可否不要在台中。

王立任表示,盧秀燕一直用模糊資訊誤導,中央已經要用天然氣組取代台中的燃煤機組,但盧秀燕說要先關燃煤再蓋燃氣,牽涉到機組使用期限,期限到自然拆除,而盧秀燕仍強調未來台中電廠排碳量會比現在高,事實是燃氣會取代燃煤,請盧秀燕不要爭辯。

另外,張耀中指出,市府今年大力查察萊豬、牛,比去年增加逾2萬件。結果只有10件豬肉產品未標示原產地;1件牛肉檢出萊劑超標。市府用了大量的檢驗人力和資源,做了不符合查察比例原則的動作。

盧秀燕表示,市府動用眾多人力、物力強力稽查,是她對市民的承諾,「一定要強力維護食安」,市府稽查能量倍增,即使國家開放微量萊克多巴胺,市府不會鬆手,會透過強力稽查及公開稽查內容,公布販賣具萊劑肉品的商家,讓市民了解並有所選擇。(編輯:謝雅竹)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為洲:藍營公投策略錯誤造成與地方首長矛盾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