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向建商喊話:房子要讓年輕人買得起

2021/12/29 13:57(12/29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9日電)房價居高不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參加都更案動土儀式對建商喊話,除建築品質和工安要顧好,他也要替年輕人講一下話,房子要讓人家買得起,不要讓人只能看過、走過而已。

侯友宜今天參加「新北市板橋區新興段1151地號等24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案」動土儀式,他致詞表示,新北市70萬棟、30年以上的老舊房子,要快改變,遇到地震及氣候變遷,環境會愈來愈惡劣。

他表示,要讓居住安全及環境變好,就是要儘快推動都市更新,因此,市府去年推動「106專案」,只要建商和居民溝通好就儘速讓都更案通過。

他表示,新北市要10年有大幅改變,就要用便民、利民、愛民「三民主義」精神,來創造一個繁榮的新北市。

他也對現場營建業者喊話,建案在蓋的過程,建築品質和工安要顧好,他也知道原物料很貴,人工也很短缺,但也要替年輕人講一下話,房子要讓人家買得起,不要讓人只能看過、走過而已。畢竟新北市是年輕的都市,未來會持續都更,不會停止開發的腳步。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106專案」是讓整合住戶達100%同意協議合建、0爭議的案件,得以在 6個月內審議完畢,迄今申請件數共8案,其中3案已核定、1案已審竣,平均審議通過時間約30天。(編輯:李錫璋)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