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事業廢棄物處理困境 短期將暫存轉運

2022/1/6 18:02(1/6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台南市因自行處理事業廢棄物能量不足,加上鄰近縣市短期內無法協助處理,造成部分業者營運困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短期將以暫存轉運方式處理。

王定宇今天邀集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經發局等單位與廠商代表,在歸仁區公所召開事業廢棄物清運協調會,盼能找出解決問題的方式。

王定宇服務處在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市事業廢棄物因鄰近縣市短期內無法協助處理,加上台南市自行處理量能不足,導致部分廠商只能先行存放於廠房,造成營運上的困難和公共安全疑慮,相關單位與廠商代表經過協調,已取得短期與中長期解決台南市事業廢棄物清運問題的共識。

王定宇表示,短期部分,在農曆過年前,台南市環保局會以廢棄物暫存轉運方式,消化囤積的事業廢棄物,過年後將進行「掩埋場的打包暫置」招標處置,設置暫置打包場域所需經費約新台幣6000萬元,他將配合市府向中央積極爭取補助。

他說,經濟部工業局也將持續與鄰近縣市協調,運用焚化爐餘裕協助處理,減輕台南事業廢棄物囤積壓力。

王定宇指出,在中長期部分,台南市政府與經濟部工業局已計劃進行各工業區焚化爐的設置,以及現有焚化爐的更新與提升,希望在3年後能徹底解決問題。(編輯:黃世雅)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