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返鄉潮 陳其邁:防疫旅館5500間房市民優先

2022/1/13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3日電)因應農曆春節返鄉人潮,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機場部分已採取AB兩隊交叉檢查落實邊境檢疫,全市防疫旅館80家、5500間房,且還會再增加,都會優先提供給市民返鄉居住隔離。

農曆春節將近,面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隨時變化,春節返鄉人潮可能湧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參訪新興公共托嬰中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機場部分會以AB兩隊交叉檢查落實邊境防疫,高雄防疫旅館數量已達80間、5500間房,都會優先給返鄉高雄市民居住。

機場防疫部分,陳其邁表示,小港機場和桃園機場入境班機狀況不同,多屬於中、港、澳旅客;在防疫部分也已連3次不斷以AB兩隊交叉檢查,落實邊境檢疫措施。

針對高市防疫旅館量能,他則說,現階段若居家檢疫沒辦法做到1宅1戶、1戶1人,還是容易傳染給家人,因此市府要求入境者要住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措施相對嚴格;目前防疫旅館數量已經增加到80間、房間5500個,市府預計再增加3間、共約200房的「居家隔離專責防疫旅館」,且會優先給返鄉高雄市民居住。

至於防治社區傳播,陳其邁也指出,市府從上週起就在各餐廳、商圈,還有人潮聚集處要求落實實名制、戴口罩等措施;因應接下來春節期間尾牙宴客,市府也加強要求包括不能逐桌敬酒,除用餐外須戴口罩、自助餐一次性手套等,整體措施還是會觀察北部地區疫情情況隨時調整。

陳其邁提到,日前去醫院發現許多過年前趕開刀病患,在跟專家會議討論後決議加嚴醫院管治,除陪病者須落實相關規定,也奉勸大家非必要勿到醫院走動或探病,造成醫院感染風險;目前高市醫院防疫措施已經連升兩級,專責病房數跟集中檢疫所數量也都充足,市民可以放心。

另外,對於媒體提問台灣燈會在高雄是否受到疫情影響,陳其邁則回應,視整體疫情發展檢討。(編輯:陳仁華)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