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縣府攜手經國學院 招收護理公費生服務在地

2022/1/17 14:06(1/1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澎湖護理人員短缺,教育部同意開設每年10個護理公費生名額,澎湖縣政府今天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簽署,將開設澎湖五專護理科專班,畢業後留在澎湖服務,可逐年解決護理人員不足問題。

澎湖縣政府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今天簽署教育策略合作意向書,雙方在澎湖縣政府會議室由澎湖縣長賴峰偉與經國學院校長翁進坪2人完成簽署,包括澎湖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衛生局長蕭靜蓉與經國學院教務長吳國文等人到場見證,並互贈紀念品。

翁進坪致詞時表示,澎湖護理人力短缺,他任職澎湖科技大學校長時,多年爭取在科大增設護理系,都因護理科系為國家醫護人員管制科系而未獲同意。

他指出,去年退休轉任經國管理學院後,持續多次向教育部爭取,並在賴峰偉、劉陳昭玲及民進黨籍立委楊曜等人支持下,終獲教育部同意,設置澎湖五專護理科專班,1年招生10個公費護理生。

賴峰偉表示,澎湖醫療在地化是縣府追求目標,近來有大幅進展,唯獨護理師人力遠遠不及在地醫療與長照的人力,經國學院獲准同意開設澎湖五專護理科專班,這是天意,也可適時補齊這塊缺口,緩解澎湖護理人力短缺問題。

經國學院指出,澎湖五專護理科專班每學年10個公費護理生,採單獨招生,凡國中應屆或已畢業生,且未來五專畢業後留在澎湖服務,都可報名,今年2月14日起至2月22日受理報名,就讀學雜、書籍、住宿費等,由教育部與澎湖縣府補助,縣府每個月還有補助新台幣6000元生活津貼。(編輯:戴光育)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