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檢男倒臥在家送醫不治 家屬控官僚延誤就醫

2022/1/19 11:59(1/19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9日電)高雄42歲侯姓男子選擇10+4方案返台居家檢疫,第13天採檢陰性後突倒臥在家,送醫不治身亡。家屬控市府層層通報致延誤就醫。衛生局指,獲報後即啟動相關程序,搶救不及很遺憾。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上午陪同侯男妻子等家屬召開記者會,侯男妻子表示,1月12日上午丈夫進行解隔離前的採檢,結果為陰性,但中午突然失聯,電話聯絡不上,她通報區公所及衛生局等單位,也委由侯男妹妹幫忙前往查看。

侯妻說,妹妹發現侯男倒臥廁所門口,當時還有意識,也開口要妹妹幫忙叫救護車,但後來失去意識,送醫不治。侯妻從中午12時許開始聯繫市府單位,但到下午2時許才有救護車抵達,不解市府「這段時間到底在做什麼?」

侯妻哭著說,她因奶奶剛過世,人在苗栗,還在治喪,侯男妹妹在現場眼看著哥哥失去呼吸心跳「我們兩個陰影會有多大?」她將向市府相關單位提告,要求真相,也要相關人員到她丈夫靈堂前致歉。

李雅靜說,侯妻當天中午12時38分第1次致電市府單位,到下午2時6分救護車才抵達,各單位轉接,錯失寶貴救援時間,若無繁瑣流程,侯男或許不會失去生命,這就是官僚殺人。

高雄市府衛生局發布新聞稿回應,個案本身有糖尿病史,曾有高血糖紀錄,12日上午里幹事關訪及安排就醫採檢時均無表示不適,死因尚待司法相驗釐清。

衛生局指出,接獲個案妻子通報失聯後,即啟動失聯協尋,通報區公所查訪。下午1時9分,個案妹妹表示哥哥跌倒,意識清醒需救護車,里幹事也回報有醫療需求,衛生局即聯繫消防局出勤、醫院準備,但個案病況猝變,最後急救無效,防疫團隊深感遺憾。(編輯:郭諭儒)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