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查察賣場防疫與物價 避免哄抬

2022/1/25 19:11(1/25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年關將屆,進入過年採買高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大賣場視察防疫作為及物價時指出,提醒業者及民眾都要落實防疫,另民眾如發現有物價異常及哄抬情形可向市府反映。

盧秀燕下午率隊前往家樂福文心店視察防疫作為,除了解人流管制、實聯制、量體溫、結帳區距離標示等重點環節,同時也了解民生物資漲幅情形。

盧秀燕表示,今天由她親自帶隊,主要稽查及輔導的項目有2大區塊,包括防疫安全及物價。由於現在全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非常緊張,唯有守住台中才能好過年,因此會特別注意實聯制、佩戴口罩、消毒雙手、社交距離宣導員等措施是否確實落實。

這週已進入過年採買高峰,盧秀燕說,查察物價也是今天的重點,其中雞蛋、香蕉等價格上漲略多,分別約有10%及13%;民生物資的泡麵略有調漲,漲幅約3.85%,衛生紙與洗衣粉則是下跌。

盧秀燕表示,夜市小吃部分,整體漲幅依不同品項約有3%至8%,市府在年關前加強稽查頻率,如有漲價幅度過大等不合理情形,將針對個別業者進行勸導及稽查。

在年節應景食品部分,盧秀燕指出,近期漁貨平均價格每公斤151元比去年漲幅約5%、花卉價格平均每把62元漲幅15%、水果平均價格每公斤57元漲幅14%,因需求量增加及因氣候產量減少,價格較去年稍漲,但還在合理範圍;蔬菜平均價格每公斤20元及毛豬價格每公斤76元,則與去年相當。

家樂福表示,因應春節時期針對清潔用品與工具進行促銷,年節相關食品與伴手禮也持續設置促銷專區,店內也有買1送1抗漲專區,目前規劃年節後持續的抗漲主題商品,與民眾一起守護荷包。(編輯:謝雅竹)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