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金地瓜註冊成功 大安區農會「海尋藷」上市

2022/1/26 19:47(1/26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6日電)台中市大安區農會為增加農民收益,輔導農民耕種黃金地瓜,8名農友種植1.9公頃,為避免農友利潤遭盤商剝削,更申請「海尋藷」地瓜品牌,趕在年前銷售全台。

台中市大安區為臨海農漁業區,因區內東北季風大,農作物生存不易及一期停灌因素。大安區農會為增加農民生產收益,二期鼓勵種植雜糧作物,輔導農民耕種黃金地瓜(台農57號)。

大安區農會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輔導8名農友耕種1.9公頃,歷經4個月栽種時間,地瓜剛好在農曆年前可以採收,搭上年前將農產運銷供應全台。為了避免農友利潤遭盤商剝削,申請「海尋藷」品牌。

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指出,「海尋藷」的品牌意象,為在大安的海邊尋尋覓覓找到安農甘藷,商標圖案顏色,象徵海的藍、鮮綠的葉、57號的黃、66的紅,都是農民的汗水,是十足的心意。

蔡建宗說,更補貼紙箱費用,供農友將成熟的地瓜推廣運銷至台北果菜市場、農夫市集或是其他果菜市場,期盼農友在停灌之際也能有穩定收入。(編輯:黃世雅)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