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首場無人機術科考試 銘傳學生開心學歷鍍金

2022/3/19 11:26(3/19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表示,金門地區首次辦理無人機術科考試,本地民眾此後不必再千里迢迢跑到台灣應考;通過的學生開心地說,能拿到無人機專業證照,等於在學歷上「鍍金」。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發布新聞表示,術科考試昨天舉行,有5名銘傳金門分部學生、2名在地民眾應考,全數通過。其中,通過2公斤以下專業基本級的銘傳大學廣電系學生曹又庭說,感謝學校開設無人機相關課程,讓她可以跟上這波新媒體的腳步,能在學校拿到無人機專業證照,她覺得超酷。

廣電系考生李心羽也說,考前相當緊張,考試時幾乎用盡全身力氣,一下場手還因緊張微微顫抖,能在就學時就可拿到無人機證照,在學歷上「鍍金」,感到非常開心。

銘傳大學秘書長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無人機飛手職業化成新興行業,校方考量金門民眾在取證風潮中,舟車勞頓赴台受訓、應考,勞民又傷財,耗資新台幣200多萬元,依民航局規範,在民國109年12月為金門分部打造出第1座離島多旋翼無人機標準練習及考試場地。

樊中原指出,去年2月辦理首場學科考試後,已陸續開辦各級多旋翼無人機證照考試培訓班、保證班,幫助培訓金門在地飛手人才。雖說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考訓服務去年停止半年以上,但到目前為止,銘傳金門學科考場已完成12場考試,共80多名學員赴考,為金門地區實現了「就地訓練、原地考照」的願望。

銘傳大學表示,考量金門民眾有練習多旋翼無人機需求,金門分部考訓場除辦理術科考試,並供學校教學使用外,也對外開放租借。(編輯:郭諭儒)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