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種高粱減緩地層下陷救高鐵 楊鎮浯談永續行銷金酒

2022/3/24 17:08(3/24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表示,台灣西半島許多縣市因地下水超抽,導致地層下陷,部分地區還是高鐵行經路線,因此,金門酒廠與這些縣市展開高粱契作,可減少灌溉用水。

由天下雜誌主辦的「2022 SDGs國際論壇」今天在台北舉行,楊鎮浯受邀出席,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灣大學兼任教授薛喬仁等人,探討「永續議題分析與利害關係人協作」。

縣府發布新聞表示,楊鎮浯在會中表示,去年開始,金門酒廠與桃園、彰化、嘉義、雲林、台南展開高粱契作,1公頃的高粱比起種植水稻,可年省1萬噸左右的水,且根據農委會統計認證,每瓶高粱酒可節省3.5公噸的水。

他說,金酒若向國際採購,成本更低,但作為全國白酒最大品牌,金酒有義務善盡企業責任,因此與雲嘉等縣市合作契作。

楊鎮浯表示,台灣西半島許多縣市,因為長期地下水超抽,導致部分地區地層下陷,部分區域還是高鐵行經路線,所以他說,金酒公司是「喝高粱、救高鐵」,趁機推銷金門高粱。

談到海漂垃圾,楊鎮浯表示,金門每年有30至40公噸的海廢保麗龍,目前島內處理廠已經堆積如山,前年企業捐贈「減容貨櫃」,協助環保局年處理20公噸保麗龍,處理後的產物可回收在製成電腦鍵盤等物品。

不過,他坦言保麗龍的處理腳步跟不上垃圾漂來的速度,今年透過環保署媒合,導入國內首套「冷壓處理模式」,讓處理量能大大提高至100公噸,甚至可以為縣府節省新台幣400萬左右公帑。(編輯:謝雅竹)1110324(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勿開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