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居長輩屋內堆雜物引憂慮 北市府將派社工協助

2022/3/30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0日電)台北市議員楊靜宇指出,住士林區附近公寓1名獨居67歲男性長輩精神不佳,慣性把雜物堆屋內,附近居民憂慮公共安全。北市社會局今天表示,長輩已就醫,後續將派社工協助。

無黨籍北市議員楊靜宇指出,接獲陳情,福志路附近公寓的1名67歲男性長輩,長期在屋內堆積雜物,物品已卡住大門無法開啟,且常有異味飄散至樓梯間,偶爾會把使用過衛生紙丟棄門外,導致附近居民受影響。

楊靜宇發布新聞資料表示,2月底與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前往現場了解狀況,發現長輩獨居、喪偶多年且精神不佳,加上屋內堆滿雜物,後續才由社會局協助把人送醫,而其他住戶提及,曾向北市府陳情多次,市府卻以無法介入等為由推託。

楊靜宇說,經詢問北市府局處,此長輩獨居又在家中堆雜物,若不慎發生電線走火等狀況,恐造成火勢延燒,而屋內雜物也可能影響生活環境,要求應關心此名長輩後續狀況,才能減少可能的公共安全問題。

北市府社會局長周榆修指出,此名長輩因精神不佳等狀況,2月底已協助把人送醫,目前仍在醫院治療,待長輩後續返家後,會指派社工等社會福利系統介入,並持續醫生合作與長輩溝通協調,盼能處理屋內雜物等狀況。(編輯:李亨山)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