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送抽搐高燒兒就醫塞車陣 警及時開道助送醫

2022/5/18 16:59(5/18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1名10歲男童17日突然發高燒、抽搐,男童父親吳男載兒子就醫卻塞在車陣,路過派出所下車求救,在警方協助開道下順利送醫。(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5月18日
台中市1名10歲男童17日突然發高燒、抽搐,男童父親吳男載兒子就醫卻塞在車陣,路過派出所下車求救,在警方協助開道下順利送醫。(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8日電)台中市1名10歲男童,昨天突然發高燒、抽搐,男童父親吳男載兒子就醫卻塞在車陣,路過派出所下車求救,經警方開道協助送醫,幸男童治療後病況穩定,讓家屬相當感謝。

台中市警察局霧峰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成功派出所巡佐朱達明、警員王啟仲昨天中午12時許,在派出所裡備勤時,吳姓男子突然衝入派出所裡,非常著急地向警方表示:「可以幫我開道嗎?我的小孩突然全身抽搐又發高燒」因為送醫還有一段路程,他急著請求警方協助開道。

警方見狀,研判若再通知救護車恐會來不及,為爭取送醫時間,立即由警員駕駛巡邏車一路開警示燈、鳴警報器協助開道,若依當時車流需約20分鐘車程,經警方開道協助,僅約5分鐘,便將男童順利護送到醫院急救。

男童送達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就治時,生命跡象穩定,但有明顯喘的症狀及高燒,安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PCR檢測及肺部X光檢查,所幸狀況穩定,經給予藥物後即返家休息觀察。

吳男表示,兒子因學校疫情而停課在家,接近中午時突然發現不明原因竟全身抽搐又發高燒,他頓時不知所措,還好警方「即刻救援」,幫助兒子順利就醫,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霧峰警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防疫會議中指示,疫情期間各警察機關遇有民眾急病需到院就醫,而請求開道護送時,應本於急難救助精神,全力協助安全護送及縮短送醫時間。見到男童能夠平安健康,警方也跟家屬一樣喜悅。(編輯:郭諭儒)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