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決護理人力不足 澎湖產官學合作興學進修

2022/6/17 13:26(6/1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17日由院長施宇隆(右)與校長翁進坪(左)2人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醫療及教學合作模式,提供澎湖學子就學、就業管道,改善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三總澎湖分院提供)中央社  111年6月17日
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17日由院長施宇隆(右)與校長翁進坪(左)2人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醫療及教學合作模式,提供澎湖學子就學、就業管道,改善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三總澎湖分院提供)中央社 111年6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今天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醫療及教學合作模式,提供澎湖學子就學、就業管道,改善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

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產學合作」備忘錄,今天由院長施宇隆與校長翁進坪2人共同簽署合作備錄,副議長陳雙全、澎湖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等人見證。

澎湖縣政府為解決地方護理人力問題,今年初在縣府、議會及立委楊曜支持推動下,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簽署教育策略合作意向書,共同培育五專班護理澎保公費生,畢業後可長期留任在地服務,以解決澎湖地區醫療護理人員不足問題。

澎湖分院長施宇隆表示,三總澎湖分院是醫策會認證,唯一外離島地區教學醫院,多年來為各醫院及學校,提供醫師、護理師、檢驗、藥師、營養師、社工師等人力實習培育養成,此次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藉由資源共享、人才交流、產學合作、教育推廣、就業輔導、學術研究等方式進行合作,同時為地方留任優秀人才,永續在地就業服務,創造互利三贏的契機。

校長翁進坪表示,感謝澎湖縣政府支持與推動,促成三方的產官學合作簽訂,更感謝三總澎湖分院提供醫療資源、教學師資,共同為澎湖學子創造一條全新的就學、就業途徑,二技學分班今年開課,報名人數遠遠超過開課人數,顯見護理進修在澎湖地區是有相當大的需求市場。

施宇隆表示,三總澎湖分院是外離島唯一的地區教學醫院,未來不僅有五專班的公費生培養,還有二技學分班,可提供護理人員在職進修,減少往來本島龐大費用負擔。

澎湖縣政府、三總澎湖分院、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三方共同促成的產官學合作,除了每年提供10名五專班公費生升學,在地二技學分班招生,7月1日起開課,如有意願報名者,可於20日下班前,電洽9211116轉59770陳小姐報名。(編輯:黃世雅)1110617

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17日由院長施宇隆(右6)與校長翁進坪(左4)代表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醫療及教學合作模式,提供澎湖學子就學、就業管道,改善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三總澎湖分院提供)中央社  111年6月17日
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17日由院長施宇隆(右6)與校長翁進坪(左4)代表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醫療及教學合作模式,提供澎湖學子就學、就業管道,改善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三總澎湖分院提供)中央社 111年6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