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與茂林原民交流 獲耆老賜魯凱族名「祖邁」

2022/6/26 19:20(6/26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2)26日拜會茂林、萬山及多納3個部落的傳統領袖,多納部落頭目家族耆老還為陳其邁取魯凱族名Comay(祖邁),為黑熊之意。(高雄市原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6月26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2)26日拜會茂林、萬山及多納3個部落的傳統領袖,多納部落頭目家族耆老還為陳其邁取魯凱族名Comay(祖邁),為黑熊之意。(高雄市原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6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6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拜會茂林、萬山及多納3個部落的傳統領袖,多納部落頭目家族耆老還為陳其邁取名Comay(祖邁),為黑熊之意,希望陳其邁憑藉勇敢及智慧,溫暖每名族人。

陳其邁今天前往茂林區會勘多個行程,包括公車式小黃通車典禮、萬山里簡易自來水建置工程、文健站成果發表等,還拜會耆老及餐廳老闆等,與地方互動熱絡。

陳其邁拜訪茂林、萬山及多納3個部落的傳統領袖,多納部落最年輕頭目羅馨則盛裝出席,率青年唱起迎賓歌,表達歡迎。

多納部落頭目家族耆老還為陳其邁取魯凱族名Comay(祖邁),為黑熊之意,取高雄及陳其邁的諧音,希望陳其邁憑藉勇敢及智慧,溫暖茂林區每個族人,也代表將陳其邁視為一家人。

陳其邁說,受到多納部落頭目家族賜名,很開心能成為部落一份子,也希望族人與市府情感加溫,持續友善互動;隨後並到萬山部落、茂林部落拜會傳統領袖呂一平及武利輝,雙方也互贈禮及祝福。

此外,陳其邁也到茂林部落斯斯葛野式餐廳,與茂林青年面對面聊天。餐廳老闆陳弘旭,年僅25歲,是茂林魯凱族人,族語名字是斯斯葛。

陳弘旭說,部落青年對自身未來有很多想法,卻缺乏行動力,希望透過自己的創業經歷,鼓勵親友及青年要勇於實現夢想,同時也希望市府能夠輔導青年創業,幫助族人追夢成功。

茂林、萬山及多納3個部落的青年會會長及幹部也向陳其邁提出傳統青年會所的設置、多功能籃球場設施改善、音樂類型活動提案的可行性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其邁表示,對青年提案全力支持,針對青年聚會所的設置,將由原民會及公所協助尋找適合場地;對青年創業、設置商圈及音樂類型活動辦理,也由青年局、經發局、觀光局等相關局處協助輔導計畫提報,市府也會在經費上積極協助。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自己也是部落青年,原民會將持續成為部落青年會與市府的溝通橋梁,建立平台,為原住民族事務及文化推廣努力。(編輯:陳仁華)111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