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防災演練 首次模擬隧道落石油罐車起火

2022/6/28 15:04(6/2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政府28日動員各式車輛50車次和600餘人同時在4處舉辦防災演習,首次在隧道模擬落石掉落造成連環車禍,現場油罐車和電動車起火,消防隊獲報到場快速執行救助任務,將火勢撲滅。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6月28日
基隆市政府28日動員各式車輛50車次和600餘人同時在4處舉辦防災演習,首次在隧道模擬落石掉落造成連環車禍,現場油罐車和電動車起火,消防隊獲報到場快速執行救助任務,將火勢撲滅。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6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8日電)基隆市政府今天在4處同時舉辦防災演習,動員各式車輛50車次和600餘人參加,並首次在隧道模擬落石掉落造成連環車禍,油罐車和電動車起火,消防到場迅速將火勢撲滅。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中和國小演練場地表示,這次演練特別由喜市社區睦鄰救援隊參與,將社區和學校的防災結合,在學校的自救技能操作演練中還結合桌遊,並要求各國小校長實地操作心肺復甦術(CPR)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等。

林右昌說,雖然基隆市沒有直轄市的資源,但基隆市不僅建立無人機隊,更設立無人機指揮中心,也在近年來的許多災害救援任務中發揮重大功效,另智慧頭盔已在基隆市消防局使用多年,這些都是消防局提出的先進構想,並在中央支持下展現出的成果。

消防局指出,今天演習情境設定基隆市因連續降雨又遭逢強震,鄰近坡地敏感區域發生崩塌、落石災害,造成中和國小、中山隧道、七堵長興里土石崩塌複合式災害。

中和國小演練中,地震警報聲響起,學生隨即「趴下、掩護與穩住」,避免身體受到傷害,之後發現學校後方發生坍方,全校第一時間引導到緊急避難地點避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山隧道防災演練則是基隆市首次以隧道災害作為演練項目,因落石掉落在隧道口,造成隧道後方車輛發生連環車禍駕駛受困,一輛油罐車石油外洩引發大火,並有一台電動車起火待救。

消防隊獲報後,立即出動消防車及救助器材車等迅速抵達現場,將電動車固定後,採行「斷電、穿刺、降溫」快速執行救助任務,迅速壓制隧道內火災,環保局及工務處災後將現場油料除污、土石清除後現場狀況解除。(編輯:陳仁華)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