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提金廈大橋 林穎孟酸:國台辦認證吳三桂

2022/6/29 15:14(11/8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主張興建金廈大橋;媒體報導指國台辦回應此為順應民生訴求的好事。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天表示,這是「中國國台辦認證的吳三桂」。

對林穎孟的質疑,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呼籲林穎孟,挽救民調還是要多關注選區事務,就不再多做表示。

柯文哲日前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議題,主張可讓過去的「小三通」更有效率。大陸委員會21日表示,這是無知主張、荒謬比擬,推動兩岸事務應以國家安全為最高考量。

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回應,稱這是順應民生訴求的好事,有利於兩岸人民共同發展。

針對國台辦稱讚柯文哲蓋金廈大橋,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天也透過新聞稿酸說這是「中國國台辦認證的吳三桂」。

林穎孟表示,國家安全是一國根本,但往往台灣總是有一群幫中國侵略台灣的人。

她也指出國內唱和中國的相關事件,包括中國6月16日對國際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擁有主權,遭美國反對並稱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柯文哲6月18日表態「蓋金廈大橋解決問題」,時間巧妙唱和中國「內海說」。

此外,中國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6月28日宣稱,中國把台灣視為內海「沒有違法」,批評美國講「國際水域」站不住腳;中國國台辦6月29日稱讚柯文哲,蔣萬安則不敢反對中國「內海說」且只會高唱台海和平繁榮。

林穎孟指出,首都市長不是路邊阿北,談論外交國防議題,何時說什麼話都具有國際高度政治意義,認為無論是懦弱不敢反擊中國捍衛台灣的蔣萬安,或是總被國台辦稱讚有加的柯文哲,都是同類人。

和平是好事,林穎孟認為,但和平對話的前提,是中國必須不再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撤除對台侵略統戰作為,沒有這些前提,所謂「對話」都只是詐騙,而台灣島內配合中國詐騙的,不是吳三桂是什麼。(編輯:李亨山)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