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埔農產品運送要道 蔡其昌爭取改善安全及排水

2022/7/3 16:16(7/3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外埔區水頭二路是當地農民運送農產品要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5)3日邀請相關單位會勘,爭取經費改善既有道路安全及周邊農地排水順暢。(蔡其昌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7月3日
台中市外埔區水頭二路是當地農民運送農產品要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5)3日邀請相關單位會勘,爭取經費改善既有道路安全及周邊農地排水順暢。(蔡其昌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7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台中市外埔區水頭二路是當地農民運送農產品要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請相關單位會勘,爭取總經費新台幣3015萬元,改善既有道路安全及周邊農地排水順暢。

由於水頭二路是通往后里區眉山里、月眉里的重要道路,也是外埔、后里兩區民眾及農民運送農特產品要道,但產業道路常因路幅不足發生交通糾紛,影響農產品輸運及民眾通行,蔡其昌今天邀集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長邱啟芳、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及多名在地里長前往會勘。

蔡其昌在會勘過程中指出,無論是永豐里還是六分里,都是外埔區環境非常舒適的區域,農業是當地主體,但是住在農村也要有農村的生活品質,未來希望將大同里的綠廊道串接六分里、永豐里,還有當地風景優美的觀景平台,讓外地人也能夠來這裡欣賞外埔的秘境風景,更希望吸引在地人來到外埔居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施志昌表示,這些年來透過蔡其昌、水保局、當地里長及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努力,讓外埔區知名度越來越高,相信居民們一定有發現,外埔街上的房屋建設越來越多,國道1號及國道3號就在附近,當初花博也開了一條后神路,鄰近還有中科的后里園區,這都讓外埔區有更多發展可能,未來他會繼續協助蔡其昌,讓外埔區更不一樣。

邱啟芳指出,這項計畫總經費3015萬餘元,工程共分4期進行,可望帶動外埔水流東休閒區經濟產業;藉由藝術創作新思維,以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概念,結合酒莊產業及稻田地景,加深在地居民認同感,並吸引來到此地的旅客駐足,以增加社區能見度。(編輯:陳仁華)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