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資源循環教育基地 智慧分類回收物省人力

2023/2/1 13:12(2/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環保局1日表示,在五股區資源循環教育基地透過AI人工智慧機器手臂,可自動分選資源回收物,降低清潔隊員工作量。圖為自動分類前,將回收物送入分類平台。(新北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2月1日
新北市環保局1日表示,在五股區資源循環教育基地透過AI人工智慧機器手臂,可自動分選資源回收物,降低清潔隊員工作量。圖為自動分類前,將回收物送入分類平台。(新北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2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在五股區資源循環教育基地,透過AI人工智慧機器手臂,可自動分選資源回收物,降低清潔隊員工作量;未來針對不同廢棄物將多元化、智慧化處理及再利用。

土城區湯姓民眾今天向中央社記者反映,春節期間民眾倒垃圾時,清潔隊員直接將資源回收物,倒入垃圾車混入一般垃圾處理,讓民眾很傻眼。

環保局官員今天表示,可能是春節因應民眾大量排出家戶垃圾與資源回收物,隊員來不及處理才會將資收物混入垃圾車,將再加強教育以落實垃圾分類。

市府環保局長程大維今天也於市政會議報告,各項垃圾減量政策及垃圾處理措施,並提出未來將持續針對不同廢棄物以多元化、智慧化的處理及再利用,以邁向智慧城市。

環保局說,位於五股區的「新北市資源循環教育基地」已經於去年底完工,是新北市第一座具AI人工智慧的資源回收物細分選廠房示範基地,負責處理五股、三重及蘆洲區一帶的回收物分選。

環保局表示,新廠房從傳統耗費人力的回收作業,轉變成科技智慧化的回收模式,透過專業廠房及自動化智慧設施,以AI影像以及紅外線等,分辨物料種類,回收設施分類數量可達到56類,預估每年可分選1.2萬噸家戶資源回收物,可減少1560噸雜質。

環保局說,透過智慧處理可降低清潔隊員分類時的人力負擔,提升13%的資源再利用率,也減緩人口逐年增長及經濟蓬勃發展帶來的垃圾問題。基地同時兼具環境教育功能,讓市民近距離瞭解資收分選處理流程,今年考慮在適當地點增設廠房。

市長侯友宜聽完簡報表示,因資源回收的類別非常多,推動廢棄物的智慧化AI選物,可減少人力的負擔,未來還會繼續興建智慧化自動選物系統。(編輯:李錫璋)112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