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有薪實習計畫開跑 逾170家公司提供上千職缺

2023/5/18 11:30(5/18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推動「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2023年有逾170家公司參加,提供上千個有薪實習職缺。圖為青年在飯店實習,製作餐點。(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8日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推動「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2023年有逾170家公司參加,提供上千個有薪實習職缺。圖為青年在飯店實習,製作餐點。(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8日電)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推動青年實習媒合計畫,今年有逾170家公司參加,包括隱形冠軍「世豐螺絲」、體感大廠「智崴資訊」等40多家知名企業,提供上千個有薪實習職缺。

青年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去年媒合832名青年至164家企業有薪實習,其中應屆畢業生留任率達76%。

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今年共有170餘家企業參加,涵蓋上市櫃公司、傳產製造、資訊、電商、餐旅、文化創意、社會服務及金融業等多樣產業類型,包括高雄萬豪酒店、聯邦銀行、健身工廠、哈瑪星科技等40多家知名企業。

青年局表示,170多家公司裡,不乏知名企業,包括以智慧科技翻轉黑手產業及研發創新為導向的隱形冠軍「世豐螺絲」、全球飛行劇院龍頭「智崴資訊」、在亞馬遜底下建立電商王國且在美國上市的「飛輪電商」。

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實習計畫協助青年在就業前先至高雄企業實習,提早認識職場、產業樣貌,幫助青年找到有興趣的工作;且近年許多產業回流高雄,帶動工作機會增加,透過大港計畫的媒合,除協助企業對接人才,也讓更多學子透過實習能根留高雄。

台郡科技公司連續2年參與大港實習計畫,人資部資深管理師戴小姐表示,公司本來就有推行菁英計畫,培育新鮮人為儲備人才,去年首度透過實習平台媒合到優秀青年,在實習結束後即轉任正職,今年希望透過計畫繼續找優秀人力。

旗勝科技人資部管理師沈小姐也說,近來人力短缺的狀況越趨明顯,人才招募不易,大港實習計畫是公司增加穩定招募新人的管道。

參與實習計畫的蔡同學說,實習可讓他在求學階段提前學習到銀行業流程,在畢業前可先做準備、考取相關證照,幫助自己畢業後順利進入銀行業成為正職。

青年局指出,去年媒合的832人中,約有7成期滿留任,其中應屆畢業生留任比例達76%,顯現計畫有效協助應屆畢業生成功對接職場。(編輯:陳仁華)1120518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推動青年實習媒合計畫,2023年有逾170家公司參加,提供上千個有薪實習職缺。圖為青年在大眾廣播電台實習狀況。(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8日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推動青年實習媒合計畫,2023年有逾170家公司參加,提供上千個有薪實習職缺。圖為青年在大眾廣播電台實習狀況。(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