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違反議會決議辦雙城論壇留呆帳 北市藍綠黨團不背書

2023/5/29 11:46(6/22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去年7月舉行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上海市長龔正(右)透過視訊揮手致意。(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去年7月舉行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上海市長龔正(右)透過視訊揮手致意。(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劉建邦台北29日電)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違反議會決議舉辦雙城論壇,逾百萬元花費遭審計處認定不得核銷。北市議會藍綠黨團認為,柯文哲違反議會決議就應在歷史留下紀錄,議會不會幫他背書。

台北市議會審議去年預算時通過但書,要求北市府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不得動支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預算及核銷,但柯文哲仍在去年7月照常舉辦雙城論壇,時任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去年底答詢表示,相關費用已照主計總處函文「本於職權自行核處」辦理核銷。

不過,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審計處不准核銷這筆經費,目前只能先掛在市府帳上,後續將再向審計處申覆,並持續向市議會溝通。

台北市主計處副處長邱美珠向中央社記者說明,當時市府是用大陸事務相關費用完成核銷程序,共計新台幣107.9萬元,但因議會有不同意見,審計處不同意核銷,所以這筆款項在111年度決算中,就從實支數改列為預付款。

邱美珠舉例,1996年前台北市長陳水扁不顧議會決議,動支1545萬餘元辦理核四公投,款項無法核銷超過20年,直到去年才完成核銷程序。若議會持續不同意,柯文哲辦理雙城論壇的帳款「非常有可能就這樣延宕」。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議會不會幫柯文哲背書,現任市府也沒有必要為柯文哲處理這筆呆帳。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簡舒培說,議會絕對不是「橡皮圖章」,柯文哲違反議會決議就應在歷史留下紀錄,民進黨將堅持立場。

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黃瀞瑩表示,中共軍機、軍艦的動向並非地方政府可以控制,但持續舉辦雙城論壇以維持兩岸交流是許多市民所樂見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應積極與議會溝通,不能將責任甩鍋柯文哲。(編輯:戴光育)112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