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北天坑案透地雷達檢測 縣府:報告10天後出爐

2023/6/3 14:02(6/3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縣政府持續監測竹北市「豐采520」的建案工地,3日在建案周邊道路進行道路透地雷達檢測,監測結果報告預計10日後出爐。(新竹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2年6月3日
新竹縣政府持續監測竹北市「豐采520」的建案工地,3日在建案周邊道路進行道路透地雷達檢測,監測結果報告預計10日後出爐。(新竹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2年6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3日電)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持續監測竹北市「豐采520」的建案工地,今天在建案周邊道路進行道路透地雷達檢測,監測結果報告預計10日後出爐。

竹縣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原訂5月31日針對竹北市「豐采520」建案進行例行性道路透地雷達檢測,因當日天候不佳,於今天進場,監測範圍包含莊敬六街、勝利一路、勝利二路及自強北路。

竹縣府工務處指出,針對豐采520工地,已要求建商實施的搶險配套措施內,必須包含監測周邊道路下方狀況的預警作為,廠商每隔10天必須進場一次施作透地雷達,透地雷達深度達地下10公尺,約10日可得到數據及結果,藉此達成及時發現異常、及時開挖改善的效果,並能連續觀察地下層狀況。

除了監測建案周邊道路,工務處表示,今天也檢測天坑假修復位置(即車輛掉落處),而根據5月22日檢測報告結果,灌漿後的區域已無下陷、孔洞的圖徵,對於有疑慮處,今天監測也增加5條垂直向測線,更嚴密了解天坑修復位置狀況。

工務處表示,豐邑建設的搶險計畫報告書,修正版包含第3方公正單位的審核資料已送達縣府,建管科將先作預審,必要時會邀集專家開會審查。

施工中的「豐采520」建案旁4月27日發生坍塌,道路出現「天坑」,停放路邊停車格的車輛墜落,這已是建案附近道路發生第5次明顯坍塌,事發後遭新竹縣政府勒令停工。(編輯:李錫璋)112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