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質疑只看南機場最慘處 蔣萬安:不需刻意抹黑

2024/4/12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建邦台北12日電)花蓮地震導致北市南機場整宅受損嚴重,北市議員洪婉臻認為市府不該只看最嚴重的地方,蔣萬安則駁斥第一時間都有檢視災損,雙方一度在議場上大嗓門互駁。

蔣萬安今赴北市議會,以「因應震災,市府對於建築物安全之作為及大都更時代、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錄影監視系統傳輸網路及議會索資權限」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議員洪婉臻質詢南機場整宅改建議題表示,花蓮地震後,整個南機場狀況都非常糟,3日地震發生後市府第一時間去了307巷貼紅單,但依照市府給的時間序,309巷災損狀況6日才評估。

蔣萬安說,當時接到通報建物嚴重損壞的是307巷2至20號,也成立指揮所、預防性疏散居民等。

洪婉臻強調,她肯定市府立即到307巷檢視狀況跟貼紅單,但其他地方受損嚴重,不該只看一個角落,要全面檢視,309、311巷等地也都有問題,市府卻慢了4天才做H型鋼補強。

洪婉臻並說,南機場震後滿目瘡痍,卻還放任民眾自由進出,這樣很危險,且住戶跟她陳情,希望市府不要只看一個單元,南機場整宅是整批一起蓋的,地震後每一棟都有狀況,不要只檢視最嚴重的地方。

蔣萬安表示,上任後很積極在做南機場都更,洪婉臻說「有在做啦,就是拖很久」,並說她不單指地震這件事,而是南機場整體的都更,這也不光是蔣萬安的問題,而是歷任市長累積下來的結果。

蔣萬安重申「我們都很積極」,洪婉臻回「不用耍嘴皮子,積極不是嘴巴講」,蔣萬安說不實言論當然要澄清、不需要刻意抹黑。

洪婉臻反問哪裡抹黑,蔣萬安說震後第一時間建管處就有去看南機場各災損處,北市沒有慢、沒有延遲4天才處理;洪婉臻則說大事記是市府給的,認為蔣萬安帶著情緒在講政治語言,雙方拉高嗓門在議場互駁數分鐘。

副議長葉林傳緩頰「都為了民眾做事情,大家不要吵」,並請市府會後補書面資料給洪婉臻。(編輯:方沛清)113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橫寧安橋傳異味 搜救人員下切確認是獼猴屍體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