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祥樂隊得評審團獎 呼籲上街頭反亞泥

2017/6/24 22:14(6/24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江佩凌台北24日電)第28屆金曲獎年度評審團獎由生祥樂隊的「圍庄」得獎,林生祥上台致詞時表示,「圍庄」是群眾募資而來,要和2555名支持者分享,並呼籲大家明天一起上街頭反亞泥。

本屆評審團主席黃韻玲也說,「圍庄」不只是一張專輯,更是時代聲音的紀錄。

第28屆金曲獎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今年評審團獎頒給生祥樂隊,由黃韻玲頒發獎座給主唱林生祥,讓外界再次看到,生祥樂隊對台灣土地的關懷。

黃韻玲表示,從林生祥寫歌那天到今天,從沒忘記音樂是來自土地,用行動、用愛為身邊發生的事情留下深刻的紀錄,「謝謝生祥樂隊,讓我們聽見真實的生活,感受到土地的力量」,電影有紀錄片,而「圍庄」就是音樂的紀錄片,「『圍庄』不只是一張專輯,更是時代聲音的紀錄」。

林生祥上台領獎時表示,這張專輯是群眾募資的支持而來,他要把這份榮耀和2555名支持者分享,也要獻給過世的反五輕戰將李玉坤,以及生祥樂隊的成員,「環境運動路迢迢,我們一起努力」。

林生祥最後也呼籲,明天下午3時,要大家一起參與反亞泥遊行抗議。

生祥樂隊的「圍庄」去年推出雙唱片,18首曲目的篇幅,音樂內容以石化工業跟我們生活交纏交戰的故事為題材,把重點放在空氣污染、水源問題、石化工業等人為禍害,盼求透過作品喚起更多人對環境污染的關注。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