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尼戴普家暴粉絲不滿 羅琳力挺不換角

2017/12/8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傳因家暴離婚,引發粉絲不滿他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續集演出,「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7日發表聲明力挺,捍衛不換角決定。

路透社報導,「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作者JK羅琳(J.K. Rowling)在個人網站上發表聲明,說製片曾考慮撤換「怪獸和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續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中反派角色葛林戴華德的人選。

羅琳寫道:「『哈利波特』粉絲對我們選擇繼續和強尼戴普(Johnny Depp)合作提出合理疑問和擔憂。…他們(離婚雙方)為保護彼此隱私做成協議,兩人都表示希望繼續自己的人生,這必須得到尊重。」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JK羅琳這番聲明是為因應最近爆發的爭議,時間要回到「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第一部系列電影上映時,電影結尾揭露,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飾演的反派葛瑞夫茲(Percival Graves),其實是惡名昭彰的黑暗巫師葛林戴華德喬裝。葛瑞夫茲真實身分揭穿的橋段,在片中由強尼戴普飾演。

真實身分揭穿後,引發網路反彈聲浪,因為電影上映前幾個月,強尼戴普才被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控訴言語和肢體暴力,安柏赫德因此提出離婚訴訟,並聲請保護令。

2016年8月,兩人發表共同聲明,表示他們的戀情「來得激烈,逝去地也快,但無論如何,至少是發自於愛」,還說「從來沒有任何肉體或心理傷害意圖」。

這部華納兄弟(Warner Bros)出品的電影將於2018年11月上映,是強檔電影「哈利波特」外傳電影的第2部,預計共將拍攝5部。

華納兄弟影業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支持留下強尼戴普的決定。導演葉茨(David Yates)和製片海曼(David Heyman)也在聯合聲明中說,儘管他們承認「所提議題(家暴)的重要性」,仍維持由強尼戴普飾演的決定。

強尼戴普的經紀人未立即回覆置評的要求。(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