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55首波頒獎嘉賓 10位影星閃耀盛會

2018/10/25 17:54(10/25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金馬執委會今天公布第55屆金馬獎首波頒獎嘉賓名單,除了上屆影帝涂們與影后惠英紅,舒淇、劉嘉玲、張震、桂綸鎂、洪金寶、徐若瑄、胡歌、謝金燕等影星已應允出席擔任頒獎人。

惠英紅上屆以「血觀音」封后,本屆再以「翠絲」角逐最佳女配角。曾連續3屆問鼎影后的桂綸鎂為動畫「幸福路上」擔任配音,動畫不僅榮膺上屆金馬影展閉幕片,也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曾7度角逐影后的舒淇,今年的任務還多了金馬創投會議的評審。

香港金像獎影后劉嘉玲霸氣迷人的武后形象深植人心,好久不見的她十分期待來台參與盛會,影迷也同樣期待。闊別影壇一陣子的徐若瑄最新主演「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在本屆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話題將持續延燒到頒獎典禮。

去年以「老獸」抱走影帝的涂們,今年將重返金馬揭獎。今年也堪稱張震的影展年,他接連擔任坎城影展、上海電影節評審,主演的「雪暴」也剛獲得釜山影展新浪潮獎。擁有2座金馬獎的動作大師洪金寶正忙於籌備新片,仍排除萬難參與華語電影圈的最大盛事。

擁有高人氣的胡歌,將以金馬首席襄贊「伯爵大使」的身分首度出席盛會。他近年除了以「琅琊榜」再攀演藝高峰,與柏林影展金熊獎「白日焰火」導演刁亦男合作的新片「南方車站的聚會」也備受期待。

第一次出席金馬獎擔任頒獎嘉賓還有「姐姐」謝金燕,她不僅是2屆金曲獎台語歌后,睽違影壇多年,也將在今年推出重返大銀幕的新作「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台灣電視公司將全程以HD規格LIVE播出,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遠傳friDay影音獨家播出。(編輯:唐聲揚)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