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凱彤生前訪談紀錄片 心繫LGBTQ族群困境

2018/11/2 10:40(11/2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日電)香港同志唱作人盧凱彤今年因墜樓離世,令各界惋惜;而紀錄片「獻給盧凱彤」收錄盧凱彤生前訪談,除談論她和妻子的感情歷程及與家人的關係外,也心繫LGBTQ族群在亞洲的困境。

盧凱彤2017年在金曲獎上獲頒最佳編曲人獎,上台發表得獎感言時,更感性告白妻子:「謝謝她讓我生命更完整,這個世界不完美,我的音樂也不完美,但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一席話感動不少人,然而那一夜,盧凱彤也意外替她的妻子余靜萍向父母公開出櫃。

余靜萍是來自台灣高雄的知名電影攝影師,也是盧凱彤在2016年決定攜手一生的對象。盧凱彤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讓母親接受女友「小余」,直到決定結婚的那一刻,盧凱彤才終於得到母親的祝福,在家人陪同下於加拿大完婚。

在「獻給盧凱彤」18分鐘的訪談影片中,盧凱彤也心繫LGBTQ族群(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與酷兒)在亞洲的困境,對於不少人在成長過程中受到社會的欺壓,甚至很多青少年更因此受到霸凌,讓盧凱彤直言:「我常常看到這些新聞都會感到很心痛。」

她自認過去很幸運沒遭遇過太大的歧視,然而她也不忘向LGBTQ族群喊話:「真的要咬緊牙根去接受自己,還有去找到自己的群眾,其實我們這個社群可以越來越強大的。」

她並提到,在這一個很多欺壓、很多歧視的年代,「我們要團結,以及越來越以自己為榮,這樣才可以受到尊重,在這個時候,大家一起加油」。

「酷兒亞洲-香港」第二集「獻給盧凱彤」即日起可在線上同志影音平台GagaOOLala免費觀看,平台服務地區包含香港、澳門、台灣、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新加坡、汶萊、柬埔寨、寮國、緬甸及越南。(編輯:張芷瑄)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