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馬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金馬影展獻映

2018/11/7 15:16(11/7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2018台北金馬影展明天起跑,金馬影展今天公布超級神祕場,由Netflix出品、名導艾方索柯朗榮獲本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的新作「羅馬」,將在大銀幕獻映。

1961年生於墨西哥的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是好萊塢墨西哥三傑之一。2014年以「地心引力」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拉丁美洲裔導演,作品包括「你他媽的也是」、「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人類之子」,暌違5年的最新作品「羅馬」一舉奪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2018台北金馬影展超級神祕場,24日、25日也將在大銀幕放映「羅馬」。這是柯朗以「地心引力」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後,暌違5年,更上一層樓的傑作。他這回不僅自編自導還身兼攝影,以65釐米膠捲底片拍攝,訴說一段半自傳的童年往事。

透過動人的黑白光影和悠緩詩意的運鏡,描繪深植墨西哥的種族鴻溝與歷史騷亂。不負眾望獲得威尼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也被視為下屆奧斯卡的大熱門。

另外,金馬電影學院與HTC合作的VR電影「5x1」,也將在26日至12月16日影展結束後,於西本願寺加開場次。(編輯:陳怡璇)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