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祥獲最佳劇情短片 導演大鵬:很開心

2018/11/17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7日電)中國導演大鵬憑作品「吉祥」拿下第55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他說,很開心,從網路上拍短片到能上台領獎花了14年,「感謝和我一起冒險的工作人員」。

第55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劇情短片由大鵬「吉祥」獲獎,他上台領獎時,卻先問身旁的頒獎人徐若瑄「我可以抱妳嗎」,結果另名頒獎人導演黃信堯作勢要拿走大鵬手上的金馬獎座,引發台下一片笑聲。

評審以「近乎天衣無縫」評價「吉祥」,而這也是大鵬首度執導的短片作品。大鵬上台致詞表示:「長久以來很多人會覺得我特別普通,大鵬能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但是他從網路上拍短片,到能走上金馬獎典禮的台上領獎,其實花了14年。

作為一位非科班出身的導演,大鵬在中國堪為全方位人才,常在網路上發表拍攝作品。外界對大鵬的作品認知多是喜劇,大鵬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吉祥」是介於劇情和紀錄片之間,表達形式很新,是一個正在進行的拍攝計畫,「這部短片有可能在未來擴充成長片,希望有機會再問鼎金馬」。

「如今有作品能有個新的出發,也收到觀眾及評審肯定,是我最開心的。」大鵬說,不想證明什麼,也許未來會拍紀錄片、動畫片,只要內心有表達慾望,會持續嘗試運用不同載體去完成夢想,他也很感謝一同與他參與拍攝、一起冒險的工作人員。(編輯:陳怡璇)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