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血緣雙胞胎同框 宋芸樺夏于喬殺青約按摩

2018/11/29 18:02(11/2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導演趙德胤新片「灼人秘密」,讓網友認為長相神似的演員宋芸樺、夏于喬一起在片中演出,但兩人在片中的戲少有交集,反倒是殺青後才相約要一起按摩。

趙德胤時隔2年,推出第5部劇情長片「灼人秘密」,今天舉辦殺青記者會,片中3位女主角吳可熙、宋芸樺、夏于喬正式齊聚亮相。

宋芸樺、夏于喬時常被外界形容為「零血緣雙胞胎」,首次合作也引發關注。不過趙德胤說,「她們2個一點都不像」,反倒是夏于喬、宋芸樺笑說,「爸媽其實都會搞錯」。

趙德胤表示,當初選角時已經先把宋芸樺、夏于喬演的戲劇都看過,還分別跟她們聊了4次,更給宋芸樺100部電影、20本書,要她從電影、書中增加對角色的敏銳度。

至於夏于喬,因為角色性格關係,趙德胤反而要求她拍片之前要獨處,就連到拍片現場,夏于喬也都不太跟人說話,完全進入角色狀態。

「灼人秘密」劇本由吳可熙發想,她表示,故事靈感來自多年在演藝圈碰過許多臨演的故事,2016年寫了初稿,2017年受到從好萊塢引發的#metoo事件啟發,把故事再次改寫,才敢拿給趙德胤看。

當時趙德胤認為,「這個故事很具原創性」,因而改編發展成電影。但趙德胤說,這部還是驚悚片,劇中並沒有對應到任何#metoo事件。

往往參與趙德胤電影的演員,殺青後都會學上幾樣技能,這次宋芸樺、吳可熙練就一身包水餃的工夫,從桿麵皮、包餡料到熱騰騰上桌,兩人自豪包的水餃可媲美八方雲集。甚至有時沒有宋芸樺的戲份,宋芸樺還要留在場兼當美術組,幫忙包水餃。

夏于喬這次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性格跟原本的個性差異很大,必須要壓抑情緒,以至於一殺青就忍不住大哭。反倒是夏于喬和宋芸樺在片中的戲份少有交集,兩人是到殺青後,才相約要一起按摩。

「灼人秘密」預計2019年8月上映。(編輯:張芷瑄)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