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美女旅偶步理惠子 拍攝台灣人笑容辦展

2018/12/6 17:09(12/6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我超喜歡台灣的,一直想能為台灣做點什麼事」,曾是清涼寫真女星的步理惠子日前在東京一座藝廊辦攝影展時,這樣告訴中央社記者。攝影展主題是「世界與台灣的笑容之音」。

擁有美貌及傲人身材的步理惠子也是一位旅遊作家,她的著作「丟掉胸罩去旅行」除了日文版之外,還在台灣推出中文版。她說,有人把她兩種身分結合起來稱為「旅偶」(旅遊偶像),受封這個新鮮的頭銜,她感到很高興。

現年37歲的步理惠子在22歲大學二年級時首度到台灣旅遊。2013年因工作關係三度到台灣,覺得和台灣很有緣,於是開始在台灣居住,隔年閃嫁台灣人,生了一對子女,去年年初離婚後,帶著子女回日本。

被問到「和台灣人離婚,難道不會恨台灣」的問題時,她答說:「完全不會,我的離婚是很正面的。」她說,很感謝前夫讓她擁有一對台日混血的子女,子女是她工作的原動力,也是她能往前邁進的最大因素。

步理惠子大學時代成為背包客,足跡遍布全球五大洲94個國家,11月底到本月2日在東京南青山MOSTO藝廊舉辦攝影展,展出她走訪多國所拍攝的上百張照片,其中逾半數作品是她在台灣所拍攝。

步理惠子原本以拍攝孩童的笑容為主,這次攝影展也展出許多在葉門、埃及等地拍攝的孩童笑容作品。她說,到了台灣,她想拍攝孩童時,大多會看到孩童身邊有爺爺或奶奶等長輩陪伴,看起來很和樂的模樣,於是她也開始拍大人的笑容。

這次攝影展展出前4天,她才從台灣補拍一些照片回來,作品有她在台北龍山寺、木柵貓空等地拍攝的照片,鏡頭捕捉到賣檸檬汁的攤販、外勞、貓空的招牌狗「布丁」等的笑容。

被問到為何那麼喜愛台灣,步理惠子說,很喜歡台灣那種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很近、見面不到10秒鐘就能融合在一起的感覺。之所以會嫁給台灣人,是因為台灣男人很體貼,會幫她剝蝦殼或勤於透過LINE關懷她,那種殷勤的程度,在日本男人身上很少見。

步理惠子以前在台北市生活,也去過台中、高雄、台南、花蓮等地,對台南印象很深刻,覺得台南人的人情味很濃厚,台南街道給人一種懷舊感,很像京都,台南擔子麵的美味讓她難忘。

步理惠子說有機會的話,很想到台灣看放天燈許願。心中常有台灣的她目前想藉由YouTube介紹台日流行文化的相關資訊,她笑說:「我現在還在準備,正在受訓中。」她的另一個心願是期待在台灣舉辦攝影展,她說,明年年初一定要開始著手準備才行。

工作之餘,步理惠子也很懂得照顧子女。今年9月起,她帶著年幼的子女參加巴士之旅,去過伊豆、茨城縣、千葉縣房總等地,她將這些感想做成紀錄。她說,希望帶著子女一個月至少參加一次巴士之旅,因為這有助於孩子的成長,旅途中看到孩子的笑容,覺得人生充滿樂趣。

步理惠子所屬的吉本興業公司主管坂本直彥表示,步理惠子是單親媽媽,像她這樣從寫真偶像起家,又走過世界94國,有文采會寫作的人很少,她正在探索各種可能性,現在以旅偶的身分發展,今後希望她能多做些促進台日交流的事。(編輯:林憬屏)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