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電影獎捍衛台片主場 將增設影帝后入圍名單

2018/12/24 16:27(12/24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4日電)台北電影節明年邁入第21屆,資深影人李亞梅出任新總監後,為更全面鼓勵台灣電影創作者,台北電影獎將首度增設個人入圍獎項,包含最佳男女主角入圍名單,同時擴增技術類獎項。

以百萬首獎為號召,屬於台灣電影重要的競賽平台「台北電影獎」,今年9月由曾是國片「海角七號」行銷推手的李亞梅接任總監,今天在台北與媒體茶敘,宣布調整台北電影獎的競賽制度。

以往台北電影獎未特別針對影帝、影后列出入圍名單,只要有報名參賽的各類電影,皆有機會角逐,2019年起將首度增加包括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導演、編劇、新演員獎項入圍名單,每個獎項至多入圍5名;對此,李亞梅認為,入圍名單除了讓更多演員能被看見,也是更加體現對演員的肯定。

至於代表技術獎項的最佳藝術貢獻獎4名,未來台北電影獎會擴增為8個獎項,包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配樂、最佳造型設計、最佳聲音設計、最佳視覺效果及一名最佳藝術貢獻獎。

對於增設技術獎項的考量,李亞梅說明,盼藉由入圍獎項的增加與明確化,擴大鼓勵台灣電影工作者,由於電影產業多年來漸漸有不同需求,包括動作設計、特殊化妝、視覺特效等幕後人員都值得肯定,只要表現特別傑出,都有機會列入藝術貢獻獎項。

短片部分,為了與國際影展接軌,並凸顯短片的敘事與風格,台北電影獎參賽短片的長度,將由往年的45分鐘縮短為30分鐘;此外,也考量增設複選程序,變成3階段審慎評選。

曾任金馬獎評審的李亞梅提到,2008年後陸片數量大增,金馬獎報名作品數量增至上百部,多少影響到台灣電影,而台北電影獎特色就是鼓勵台灣電影,如今喊出「台灣電影競賽主場」,就是希望北影能成為鼓勵台片的最大平台,扮演台片最佳後盾。(編輯:陳俊碩)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