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冷擊敗一個巨星 波希米亞狂想曲連奪兩大獎

2019/1/7 15:35(1/7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6日綜合外電報導)改編自搖滾天團皇后(Queen)真實故事的「波希米亞狂想曲」,今天在金球獎頒獎典禮爆冷擊敗音樂愛情片「一個巨星的誕生」,接連奪下劇情類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兩大獎。

埃及裔美國演員雷米馬雷克(Rami Malek)憑藉在「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飾演皇后樂團已故傳奇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yMercury)的亮眼表現,抱走電影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

雷米馬雷克發表得獎感言時說:「我內心激動不已。我的心快跳出胸口了。」他的感謝名單包括1991年辭世的佛萊迪墨裘瑞。

他說:「感謝佛萊迪墨裘瑞給了我一生難得一遇的歡樂。我愛你這個出色的男人。我把這個因你而得的獎項獻給你,太美好了。」

主演「愛.欺」(The Wife)的美國女星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擊敗奪獎呼聲相當高的女神卡卡(LadyGaga),登上影后寶座。

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則以廣受好評的佳作「羅馬」(Roma)勇奪最佳導演獎。

「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在劇情類男女主角、導演、影片獎項均槓龜,幸好靠女神卡卡的「擱淺帶」(Shallow)一曲拿下今晚唯一獎項,最佳原創歌曲獎。

美聯社報導,今天在加州比佛利山的比佛利山莊飯店(Beverly Hills Hotel)舉行的金球獎頒獎典禮有別於往年的盛會,政治味沒那麼濃。

但當然也有例外。英國男演員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以「為副不仁」(Vice)中扮演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奪下音樂喜劇類影帝時,就開玩笑說:「你們認為呢?下一次演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怎麼樣?」

他指的是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他還說:「感謝撒旦給了我扮演這個角色的靈感。」

墨國導演艾方索柯朗也在發表得獎感言時,暗示用橋梁取代圍牆,「電影為各種文化築起最佳橋梁,我們必須了解我們有多少共同點」。

其他大獎方面,講述1960年代種族隔離時期的公路電影「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一舉贏得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大獎。

最佳女配角得主是「假若比爾街能說話」(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的美國女星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最佳男配角獎則頒給「幸福綠皮書」的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波希米亞狂想曲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