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佛爺拉格斐辭世 粉絲:香奈兒不再是香奈兒

2019/2/20 09:45(2/20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時尚精品品牌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病逝,享壽85歲。消息曝光後短短數小時,品牌在巴黎的旗艦店外便湧現哀悼粉絲,有人嘆,「沒了老佛爺 香奈兒就不是香奈兒了」。

出生於德國的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生前同時身兼3個時尚品牌的創意總監:法國的香奈兒(Chanel)、義大利的凡迪(Fendi)及他的自有品牌。

凡迪第3代掌門人,負責男性、配飾和兒童精品的創意總監西維亞(Silvia Venturini Fendi)說:「我初次見到拉格斐時還是個孩子,他是我的精神導師和基準點。只要一個眼神,就足夠了解彼此在想什麼。」

「對凡迪品牌和我來說,他的天才創意曾經也將永遠地引導和照亮我們。」

2月先後舉辦的倫敦和米蘭時裝週今天也對一代傳奇設計師卡爾拉格斐逝世表達哀悼,設計師紛紛向定位時尚產業「不可取代」的指標性人物致上敬意。

米蘭時裝週預定21日發表凡迪最新一季服裝系列,也成為拉格斐生前為該品牌的最後作品。

一名曾攻讀時尚的學生聽聞噩耗便趕到香奈兒坐落的巴黎康朋街(Rue Cambon)致哀,並告訴法新社:「他是傳奇,是巨人。他拯救香奈兒並讓它重生。」

另一名來自德國漢堡(Hamburg)的時尚系學生帕斯托(Celina Pastors)在店門口放上白玫瑰,「和他(拉格斐)一樣,我從德國到巴黎進修。照片、時尚…他真的太有才,太有品味素養…他們要如何找人替代他?」

同行的朋友蘭佐尼(Marie Lanzoni)則用德文寫了一張卡片給拉格斐,「謝謝最重要的時尚大師,法國和德國的驕傲。沒有卡爾拉格斐的香奈兒將不再是香奈兒」。

報導指出,店裡的陳列並未改變陳設來紀念這位擔任香奈兒時裝品牌藝術總監36年的德國設計師。(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奈兒設計師Karl Lagerfeld病逝 享壽85歲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