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蘭德倫被控對女性施暴 挨批不配榮譽金棕櫚獎

2019/5/14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城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坎城影展今天揭幕,不過大會決定把榮譽金棕櫚獎頒給法國老牌演員亞蘭德倫引發爭議,原因是他遭控對女性施暴。

主導電影圈#我也是運動(#MeToo)的美國遊說團體「女性與好萊塢」(Women and Hollywood)表示,大會把榮譽金棕櫚獎(honorary Palme d'Or)頒給83歲的亞蘭德倫(Alain Delon)的決定「爛透了」。

亞蘭德倫曾演過經典名片「浩氣蓋山河」(The Leopard)、「豔陽光」(The Swimming Pool)和「午後七點零七分」(Le Samourai)。

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在內的80多位好萊塢巨星和女性導演,去年在坎城影展紅毯發起抗議活動,矢言「對性騷擾或任何形式的虐待採取零容忍態度」。

網路上發起請願籲請大會不要頒獎給亞蘭德倫,稱他是一位「種族主義者、恐同者和仇視女性者」。

「女性與好萊塢」創辦人席維爾斯坦(Melissa Silverstein)發推文表示,她對於坎城影展表彰亞蘭德倫一事感到震驚,原因是亞蘭德倫「曾公開承認打過女性耳光,並且宣稱同性戀違反自然法則」。

針對關係疏遠的兒子亞蘭-法比.德倫(Alain-Fabien Delon)宣稱家暴一事,亞蘭德倫去年11月接受法國電視台訪問時,坦言打過女性。

亞蘭德倫說:「如果打耳光就是大男人主義的話,那麼我就是大男人主義。」亞蘭德倫並表示,自己也曾被女性打過耳光,但他從未「打傷」女性。

亞蘭-法比.德倫表示,亞蘭德倫曾打過他母親,還打斷她8根肋骨,並2度打斷她的鼻子。

但坎城影展總代表佛里莫(Thierry Fremaux)今天替亞蘭德倫辯護,並表示大會是表彰他的演藝貢獻,而非他個人的看法,坎城影展無法容忍他的觀點。(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