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奉俊昊獲坎城金棕櫚獎 南韓導演第一人

2019/5/26 10:03(5/26 2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由南韓著名導演奉俊昊執導、演員宋康昊主演的電影「寄生上流」25日在第72屆坎城國際影展奪得最高獎項金棕櫚獎。奉俊昊由此成為首度獲此殊榮的南韓導演。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是南韓導演金基德2012年以「聖殤」獲威尼斯金獅獎、李滄東2010年以「詩」獲坎城最佳劇本獎後,南韓導演再次在3大國際影展(柏林、坎城、威尼斯)中捧得大獎。

奉俊昊當天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說,無論何時都能從法國電影中獲得靈感,「寄生上流」(南韓原片名:寄生蟲)這部電影是個驚人的冒險,它的成功得益於演員們跟他一起努力。如果沒有偉大的演員,就連一個場面也拍不成,他感謝全體演職人員。

電影「寄生上流」一開始出現生活在半地下破舊房屋中的基澤(宋康昊飾)和忠淑(張慧珍飾)一家的鏡頭。這家的爸爸、媽媽、女兒、兒子4口人都沒有工作,他們靠為披薩店折紙箱、偷偷連接別人家的Wi-Fi過日子。

然而,突然有一天,長子基宇(崔宇植飾)得到一個好的機會。他的朋友將去國外做交換學生,於是把自己在富豪家當家教的工作介紹給他。在擅長偽造檔的妹妹基貞(朴素丹飾)幫助下,他偽裝成知名大學學生,並獲得這個家庭女主人妍嬌(趙汝珍飾)的信任,開始在國際大型資訊科技(IT)企業朴社長(李善均飾)家當家教。

基宇在教朴社長夫婦的大女兒多惠(鄭智素飾)的過程中,逐漸了解這個家庭的情況,並想要把自己的妹妹基貞介紹給朴社長夫婦的小兒子多松(鄭賢俊飾)當美術家庭教師。

南韓媒體報導,電影「寄生上流」是一部融合黑色幽默、驚悚、恐怖、劇情等多種電影題材於一身的作品,隨著情節發展,電影的題材也在不斷發生變化,觀眾提前對情節知道得越少,觀影時就可以感受到越多的趣味。

報導說,人們對社會階級差異的預設,是這部作品情節發展的基礎。這部作品講述夢想過更好生活的貧窮者,和對貧窮者時刻保持警惕以避免他們越線的富有者,在生活中偶然出現交疊時發生的悲喜劇。

電影「寄生上流」的版權已銷往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192個國家,創下南韓百年電影史的新高紀錄。(編輯:馮昭)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