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寄生上流稱霸坎城 法媒:黑暗縈繞人心傑作

2019/5/26 19:43(5/26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6日專電)南韓導演奉俊昊的「寄生上流」獲得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法國媒體普遍讚賞。有影評提到,奉俊昊手法精妙,片中的絕對黑暗在影片結束後仍縈繞人心,是一部傑作。

「巴黎競賽雜誌」(Paris Match)一篇評論表示,坎城影展金棕櫚獎2018年頒給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這部片刻畫被社會遺忘、勉強求生但彼此關愛的小人物足跡,而描述社會貧富差距擴大的「寄生上流」某程度上也很類似,強加於世界的經濟市場極端自由模式在日本、南韓或其他地方都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巴黎競賽雜誌給「寄生上流」5顆星滿分評價,文章提到,片名直譯為「寄生蟲」,既是指匆忙人群不經意就碾壓過去、在城市底層攢動的蟑螂,也是指無動於衷、只會在半夜叫管家準備宵夜的鉅富。

文章表示,奉俊昊過去的作品如「駭人怪物」和「末日列車」也以階級鬥爭為題,但他不曾如此猛烈又有技巧地表露憤怒,「寄生上流」從社會喜劇過渡到黑色喜劇,從黑色喜劇過渡到恐怖電影,再從恐怖電影過渡到災難電影,奉俊昊的掌控精妙流暢,有些畫面將成經典。

評論最後表示,「寄生上流」中的絕對黑暗在影片結束後仍持續縈繞於人心,是一部傑作。

「費加洛報」(Le Figaro)影評提到,奉俊昊憑藉此片再度證明自己運用符號及再創造的傲人才華,「寄生上流」獲獎,也象徵類型電影今年強勢重返坎城。

49歲的奉俊昊生於南韓大邱市,延世大學社會學系畢業,外祖父朴泰遠是知名小說家。(編輯:郭中翰)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