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滾石力挺發新碟 曹小格要超越曹格

2019/5/31 18:33(2022/3/9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1日電)歌手曹格以「曹小格」身分出輯,今天在滾石錄音室宣傳新作,走過酒醉鬧事風波的他不避談過去,除了感謝家人和歌迷的包容,也感謝滾石唱片支持,信心高喊「我要超越曹格」。

曹格2004年簽約滾石唱片,2008年曾奪金曲國語歌王,但過去常因酒醉脫序不斷爆出負面新聞,如今他睽違3年以「曹小格」身分推出新輯,今天在台北滾石錄音室舉行「曹小格Super Junior」發片記者會,他的太太吳速玲和滾石唱片總經理段鍾潭也到場支持。

對於曹格重新出發,段鍾潭表示,「曹小格」雖然還是有曹格的DNA,但壞毛病的基因都沒了,並以「曹格2.0」期許他之後的創作能量。曹格則感謝滾石公司一路支持,直言這輩子很幸運遇到貴人,「沒有滾石,沒有曹格」。

曹格提到,他在創作新專輯過程中,因為家人和歌迷不斷鼓勵,讓他漸漸擺脫負能量,希望未來能當更好的榜樣、更好的音樂人,以音樂感染曾經不喜歡他的人,並自勉說:「真心希望不要酒醉鬧事、脾氣怪,用音樂、誠懇和實力,堂堂正正把曹格換掉」。

走過低潮的曹格不避諱面對過去,他受訪表示,以前曾和太太爭吵造成家人不安,有陣子甚至離開家庭獨自到國外生活,「後來一切變得非常好,身邊很多人看到我好和不好的那一面,我很感謝他們包容我」。

曹格也強調,現在太太在他旁邊才敢小酌一、兩杯,不過他寫完歌第一時間不敢先給對方聽,因為太太講話很直很傷人,反而先讓兒子聽聽看,「他很喜歡音樂,也對音樂有天分」,並透露新專輯裡兒子也有參與一首歌的和聲。

此外,對於今年金曲獎預測,曹格看好艾怡良有望奪歌后,接著打趣說「但我的夢中情人是蔡依林」;曹格也十分欣賞入圍最佳新人獎的林愷倫(Karencici),「我覺得她有一種魅力是沒辦法包裝的」,並表示未來會積極和新生代歌手合作交流。(編輯:吳協昌)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