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唱皇后大道東談香港 羅大佑:有些事不能急

2019/6/16 11:08(6/17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6日電)歌手羅大佑昨晚3度攻蛋,巨星林青霞成為台下最大咖粉絲。羅大佑演唱粵語歌「皇后大道東」時,對於香港逃犯條例草案有感而發,反覆強調3次說「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麼急」。

64歲的羅大佑3度攻蛋,昨天晚間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搖滾演唱會,知名影星林青霞、資深香港影人施南生、名主持人方芳芳等人都是座上賓。

過去在香港住過一陣子的羅大佑,曾於1990年代創作「皇后大道東」,這首歌背景描述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港民面對的焦慮與不安。昨晚羅大佑獻唱這首歌之後,言談中至少強調3次「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麼急」。

近來港府著手修訂的逃犯條例草案引起巨大爭議,民眾和警方嚴重衝突。羅大佑昨晚在台上唱完「皇后大道東」後有感而發的說:「我們活過的生命,就是我們自己生命裡面最大的資產,因為你必須要往後面看,才知道現在跟以後你怎麼走,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麼急。」

演唱會結束後,羅大佑在小巨蛋內的餐廳出席慶功宴,對於唱完「皇后大道東」後的發言,他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坦言,那段話就是在談論香港近期修訂逃犯條例欲進行二讀討論的風波。

羅大佑說,香港是1842年時割讓給英國,到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已經過了150多年,而前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當初說「50年不變」,如今才22年,「這太短了,香港是個非常快的地方,這種快速會讓很多人覺得要趕快做、趕快做,其實有些東西就是不能快。」

媒體好奇這幾天是否有關注香港「反送中」抗議,羅大佑表示當然有,並說總統選舉話題也讓他「頭都昏了」;至於看到反送中衝突影片是否覺得心痛,羅大佑回:「當然會啦,太熟悉了。」接著便不願多談相關話題。

對於3度攻蛋的表現,羅大佑自評85分。面對台北場很多親友、同學和音樂友人都到場相挺,讓他備感親切,並說:「音樂會鼓勵人,在台北主場,真的不一樣,比別的城市扎實很多」。

談及好友林青霞捧場,羅大佑開心說,兩人有在後台一起「話當年」,彼此照相留念,並讚賞林青霞的狀況依舊很好;問及是否有邀請林青霞上台,羅大佑說:「不行,這樣的話,人家(林青霞)就不來了。」

婚後淡出影壇的林青霞,今年3月曾為電影「滾滾紅塵」修復版從香港返台宣傳,如今再回台看好友演唱會,羅大佑表示,由於當時宣傳「滾滾紅塵」後,有和林青霞與她的友人一起吃飯,眾人聊到羅大佑要開演唱會時「全部都說要來看」,也意外成為昨晚受矚話題。(編輯:屈享平)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