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跳脫框架改編西遊記 庾澄慶自嘆老孫悟空

2019/6/22 14:22(6/22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2日電)創作歌手庾澄慶挑戰音樂劇,改編名著「西遊記」,跳脫原著框架,訴說唐僧一行人取經千年之後的故事。庾澄慶飾演空有一身功夫的老孫悟空,他也感嘆老孫悟空是他近年心境寫照。

歌手「哈林」庾澄慶日前在台北排練音樂劇的空檔,一邊拭去滿頭汗水,一邊接受中央社專訪。庾澄慶說,「我不想出道30年後,還是在出精選集與辦演唱會,我就想來做一點特別的事情」,熱愛音樂劇的他,決定以此作為挑戰目標,改編他喜歡的名著「西遊記」。

庾澄慶表示,原本只想做一齣簡化「西遊記」故事的懶人包,但合作的編劇跳出框架,將故事舞台設在西天取經百年過後,唐三藏一行人無所事事,心高氣傲的孫悟空沒有對手,「空有一身武功,多年來只能不斷重複唱著同一首歌,他的心態、生活,非常符合我的狀態,看到劇本時震撼不小,很打動我」。

原版「西哈遊記」2017年曾在中國由專業劇團製作,9月將由庾澄慶與台灣的劇團重新改版製作,推出「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不但將故事拉到取經千年之後,身兼創意與音樂總監的庾澄慶,更親自飾演孫悟空一角。

此外,台灣版「西哈遊記」打造全新反派角色火孩兒,邀歌手蕭敬騰演出。哈林指出,「孫悟空與火孩兒很像我跟蕭敬騰的個性」。孫悟空與火孩兒個性截然相反,孫悟空外熱內冷,搗蛋之餘常感慨沒有戰場;火孩兒則外冷內熱,為了裝出老大氣勢,掩蓋心中的熱情。

年輕的火孩兒功力與孫悟空旗鼓相當,卻被上一輩壓抑一身本事,只能偷偷羨慕前人可以大鬧天宮。對抗火孩兒的過程中,孫悟空漸漸佩服火孩兒的能力,也體悟到若給予新一代適當的鼓勵或機會,他們也能實踐自我。

哈林說,火孩兒也慢慢了解若沒有上一代開路,他們也沒有今天,「這個戲最後在講的,就是兩代之間的和解」。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將於9月5日至8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編輯:張雅淨)108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