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播劉傑中轉職外景主持 挑戰繞著地球跑

2019/7/15 21:51(7/15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15日台北電)前主播劉傑中轉戰外景節目主持,他坦言與過往經驗有很大差距。他說有一次從吉爾吉斯入境哈薩克,因為攝影器材引起海關注意,差點無法拍攝,這些外景節目的實境是無法預期的。

八大綜合台全新外景節目「繞著地球跑」今天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行記者會。主持人劉傑中現場分享外景甘苦,並與同為外景主持人的藝人吳俊諺、唐振剛,交流主持行腳節目的技巧。

劉傑中目前為節目已出過3次外景,他說印象最深的是在中亞國家哈薩克,對當地人的生活習慣、風土民情都相當深刻,「在中亞路上的人,可以很自然的就跟你聊天。」他認為,在台灣,一般人都不太打擾陌生人;但在中亞,人跟人的戒心非常低,「我覺得那裡人的感覺,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劉傑中曾任新聞台主播,也擔任過金馬獎、金鐘獎等大型典禮的星光大道主持人。但是主持經驗豐富的他說,外景節目所遇到的驚險與刺激,絕非節目效果。例如有一次要入境哈薩克,卻因為攝影器材引起海關注意,導致無法入境,整個團隊滯留機場。

同樣為節目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的唐振剛也說,他有次在加拿大,近距離接觸高度超過200公分、體重超過500公斤的棕熊時,是他最為恐懼的一次,「近到還聞得牠鼻子呼出來的氣息。」

「繞著地球跑」將於17日晚間10點在八大綜合台首播。(編輯:屈享平)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