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紀錄片論壇 探討產業國際能見度

2019/8/17 18:44(8/17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新北市紀錄片論壇今天下午在市府登場,邀知名導演蔡明亮、台灣影展策展人蕭明華、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分享紀錄片產業的現況與發展,也探討台灣紀錄片如何跨足國際提升能見度。

新北市府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市紀錄片論壇以「創造電影新經驗:蔡明亮的凝視計畫」,及「談華語紀錄片與海外的對話空間」「放眼國際-華語紀錄片如何跨足世界舞台」等3大主題。

對紀錄片有興趣的民眾、學生、影像工作者,今天下午與導演蔡明亮、楊力州,策展人蕭明華、紀錄片製作人及導演賀照緹、城市遊牧影展策展人大衛.佛雷茲(David Frazier)及國家電影中心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節目統籌吳凡等專業人士齊聚。

從今天下午持續到傍晚的論壇有跨域的交流,探討台灣紀錄片如何跨足國際,及探討紀錄片產業的現況與發展。

市長侯友宜出席論壇致詞時,感謝導演與策展人對新北市深耕紀錄片多年來的協助與指導。他說,自己見證新北市在紀錄片領域的耕耘與茁壯,並在海內外引起當地觀眾的共鳴和迴響。

論壇講座首場由甫獲第21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導演獎的蔡明亮演講,第2場蔣志薇與蕭明華對談,討論華語紀錄片在海外的發展,及新北市與海外影展合作推廣紀錄片的展望。

第3場由楊力州、賀照緹、佛雷茲與吳凡與談,透過交流對話,探尋台灣紀錄片跨足世界的道路。

新聞局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已協助77名紀錄片創作者,完成72部紀錄短片。除在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外,並參與海外影展放映,期望延伸觸角。

新聞局表示,新北紀錄片今年上半年獲邀參加波士頓台灣影展,下半年還將與泰國當地影展合作放映,明年度也與法國巴黎、新加坡等地策展單位合作,以提升台灣導演及作品的國際能見度。(編輯:方沛清)108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