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志宇對愛情天真 新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被扶正

2019/9/23 09:40(9/23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3日電)演員邱志宇主演國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導演陳敏郎說,邱志宇個性與角色相近,更有著對愛情的天真,因此選角時被「扶正」,邱志宇與該片也正力爭第56屆金馬獎入圍資格。

第56屆金馬獎將於10月1日揭曉本屆入圍名單,有電影公司也開始為其角逐金馬獎提名的影片與演員,展開宣傳。

因客串電影「台北物語」Tony一角爆紅的演員邱志宇,在新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飾演主角。因「我的靈魂」獲選進入金馬獎複選階段,也讓邱志宇有資格爭取最佳男演員與最佳新演員的入圍資格。

電影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籌拍3年完成的「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以台灣通過同婚法歷程為故事背景,現年34歲的邱志宇,從200多名演員中脫穎而出,在片中飾演年僅24歲的公民老師。片中,這名老師因愛上有婦之夫,曝光同志性向,並在校園引發軒然大波,邱志宇在片中更須面對愛情、親情與職場的三難。

電影公司表示,比角色大10歲的邱志宇,當初僅是應徵片中配角,卻在演員訓練時,被導演陳敏郎看見他的個性與主角非常相符,因而被「扶正」。陳敏郎說,邱志宇除個性貼近角色,更有股「對愛情的天真」,能輕易地表現出年輕人對愛情的憧憬與盲目。

陳敏郎表示,他對邱志宇在片中有一場的戲,至今仍印象深刻。邱志宇在片中與男人共度春宵後,隔天在外吃早餐,對方問他:「如果不當老師,你想當什麼。」邱志宇竟脫稿調皮回答對方:「當你的情人囉」。

電影公司也指出,邱志宇的角色在片中因同志性向曝光,遭到家長群起圍剿羞辱、要求他去做愛滋篩檢。電影公司說,這場戲邱志宇幾乎是含著淚水演完,即使下了戲,仍激動害怕地全身發抖。

電影公司表示,坎城影展平行單元「影評人週」選片人雷米波諾(Remi Bonhomme),也力讚邱志宇的演出,認為他將該角色不同面向的情感,詮釋得十分動人。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將於12月6日正式上映。(編輯:林沂鋒)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