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寫日記步入狂人心境 瓦昆菲尼克斯小丑自由發揮

2019/9/26 20:23(9/26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6日電)男星瓦昆菲尼克斯在新片「小丑」演出廣受好評,為了詮釋角色步入瘋狂的心境,他開拍前透過撰寫日記步入角色心境。導演則說在拍片時,「就交給瓦昆自由發揮」。

影星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在新片「小丑」(Joker)中,飾演一名社會底層的男子亞瑟佛萊克,演繹出他從一名飽受霸凌欺壓的平凡人,轉化成高譚市最狂惡人「小丑」的過程與心境。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小丑此角的心態與身形的建立,多半是由瓦昆菲尼克斯自行準備,他的依據,是導演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在開拍前,給他的一本描述劇情發展的筆記本。

瓦昆開拍前透過模擬主角身份撰寫日記,逐漸進入角色內心。他的日記中有散文、有素描,也有天馬行空的想像,也向角色一樣記下別人說的笑話。瓦昆說:「我最後在筆記本中,為身在社會底層的主角寫下一個註解:『我只希望我的死比我的人生更有價值。』那是無聲的吶喊與絕望。」

瓦昆讓自己完全化身為漫畫「蝙蝠俠」系列中的著名狂人,演技贏得熱烈好評。陶德也說,身為導演的他在拍攝時,運用許多陰暗的角落,有時甚至是廁所的一角,建立出晦暗、潮濕、陰沉以及與世隔絕的感覺,「接下來,我們就交給瓦昆菲尼克斯自由發揮。」

導演陶德更提到,當他與瓦昆拍攝主角在片中開始轉變人格的戲時,他們2人一開始其實沒有頭緒。但就在雙方分頭思考時,陶德放起一段剛拿到大提琴配樂,在角落的瓦昆,竟一個人緩緩地隨性跟著音樂起舞。

陶德看到這一幕靈感大發,將瓦昆跳舞的身影與神情拍入片中。他說,「這一刻,瓦昆讓我們看見主角的驚慌失措,與轉變成『小丑』後的泰然自若,這是一個足以震撼人心的轉捩點」。

導演陶德進一步指出,瓦昆無論在體態或神情,都以精準節奏,一步步進行轉變,「他將所有的事前準備都內化到他的表演中」。

電影「小丑」將於10月3日在台上映。(編輯:屈享平)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