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小丑上映引擔憂 洛杉磯警方增戲院周邊部署

2019/9/28 16:41(10/4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改編自「蝙蝠俠」系列漫畫的心理驚悚片「小丑」(Joker)即將在美國上映,由於各界對於電影劇情的擔憂加劇,洛杉磯警局今天表示,他們計劃提升戲院週邊的見警率。

洛杉磯警方發言人塞萬提斯(Rosie Cervantes)告訴法新社,儘管洛杉磯地區迄今並未發現明確可信的威脅,不過下週「電影首映時,洛杉磯警局將保持戲院周邊的高見警率」。

塞萬提斯還說:「我們鼓勵民眾走出戶外,享受這座城市在週末期間的各項休閒活動,不過洛杉磯市民仍應保持警覺,並且隨時留意周遭環境。」

華納兄弟(Warner Bros)發行的「小丑」,由好萊塢男星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飾演一名極度喪志的年輕人,他不斷嘗試以脫口秀喜劇演員為職,卻一直遭受社會否定與打擊,最終他決定採取極端暴力的手段。

這部電影將瓦昆菲尼克斯飾演的惡棍角色小丑塑造為英雄人物,部分批評人士認為電影可能煽動暴力。

2012年7月20日,科羅拉多州奧羅拉(Aurora)戲院放映蝙蝠俠系列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時,一名槍手闖入戲院朝觀眾掃射,導致12人死亡、70人受傷。

這起槍擊案的受害者家屬本週稍早發表一封公開信,表達對新片「小丑」的擔憂。

公開信指出:「當我們獲悉華納兄弟要發行一部名為『小丑』的電影,以帶有同情心的原創劇情呈現這個主角,這讓我們仔細深思。」

雖然槍擊案受害者家屬的公開信沒有譴責這部電影,他們仍敦促華納兄弟利用自身平台遊說槍枝改革,並幫助槍擊案受害者。(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